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

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
        早有心理準備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就是拉車行程,中間在 Merced Fruit Barn 休息,在美加都一樣,這種休息點都有小型動物園,以及賣些農產品;不過競爭激烈,旁邊就倒了一家。

        這裡公路筆直,兩旁都是一望無際的水果園,進入山區後可以欣賞到紅黃楓葉,一路景色宜人。

       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占地3,080平方公里,約台灣的百分之九大,範圍包括加州中西部內華達山脈西側山坡。每年有超過370萬名遊客到此一遊,被聯合國指定為世界自然遺產。

        公園景色優美,春瀑、夏綠、秋黃、冬雪,每個時節透過大自然呈現不同的景緻,都有可觀之處。有冰川切削過的痕跡,最有名的莫過於半圓丘(Half Dome)。以及陡直的船長岩,聽說今年有人破紀錄徒手攀岩成功。

        新娘面紗瀑布透露著女子的嬌羞,躲在林中猶抱琵琶半遮面。

        優勝美地瀑布的氣勢在春季裡有著印第安勇士的氣魄,由上瀑布、階梯瀑布、下瀑布組成,高度739公尺,是世界最高十大瀑布之一。

        另外如被雷劈為兩半的半圓頂,則是此公園的註冊商標,進景流水已有殘雪掩映,景色處處美不勝收。

        穿過隧道出國家公園前山勢磅薄,值得停車觀賞,過了隧道會有出了桃花源的感覺,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。今晚住宿弗雷斯諾(Fresno),中間我們在Raleys 大賣場放風休息。

        真怨嘆!離佛雷斯諾8英哩的地方,我們小巴水箱水管破裂,收集團員剛買的三大罐礦泉水倒入馬上露光光,司機、領隊兼導遊沒有任何人說對不起、沒有人說抱歉,花了美金竟要團員自認倒楣,搭乘到老爺車;如果是剎車失靈,那豈不是要長住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萬丈深淵。

         所以到美味的HomeTown Buffet墨西哥式餐廳用餐時,餐廳都快打烊了,你想好料還會再出嗎?我們團員可修養到家沒吭一聲,餐廳八點打烊後,讓我們在外面『獻美國仔東風』等巴士來接,等了半個鐘頭以上,當然也沒有一聲道歉,我們還要謝謝那位老廣司機大哥來檢屍呢!出門在外,以和為貴,生氣傷人、傷己,我愛死了我們這團夥伴了! 


 圖:Merced Fruit Barn 休息站的羊駝

圖:星期四就是感恩節了,希望這隻火雞能平安度過

圖:Merced Fruit Barn 休息站

圖:前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公路

圖: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入口的天然石隧道

圖: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船長岩

圖: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新娘面紗瀑布

圖: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船長岩

圖: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船長岩

圖: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半圓頂

圖:優勝美地瀑布

圖:優勝美地瀑布

圖:優勝美地大樹

圖:優勝美地瀑布和遊客對比

圖:優勝美地瀑布隧道出口前雄偉高山

圖:優勝美地出口隧道

影片:優勝美地出口隧道附近山嶽

圖:優勝美地瀑布出口

圖:Raleys 大賣場

圖:佛雷斯諾城外小巴拋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