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

向基層員警致敬

向基層員警致敬
        幾天前弟妹騎機車在高雄出車禍,導致右腿腳拇趾和食趾粉碎性骨折,剪掉前節的一半,另外右手也骨折,於是兩夫妻開車到高雄的醫院探望,早上十點五分車子停在地下計時收費停車場的車格中。

        下午兩點二十分到停車場取車準備離開,一開車門方向盤轉了90度,鑰匙插入無法發動,狐疑間下車察看,原來是車右前方被撞所致,幸好天花板裝有監視器。經電話報轄區派出所,很快警察騎摩托車出現,問明經過情形及相關資料,並告知修理廠電話,以便啟動車輛開至派出所等候;經詢只要用力扭正方向盤即可發動,果然可行。

        警察調閱監視器,發現於中午十二時許,有一休旅車倒車撞到我的車,唯因角度關係看不到車號,馬上又騎摩托車前往現場調閱另隻監視器,肇事車號顯現,立即通知肇事車主,要其將原車開至派出所。

        車主態度不錯,警察立即勘驗雙方車輛比對、丈量,確信係該車撞擊。經製作記錄雙方簽名,摯給報案三聯單。車主也馬上連絡其車險公司,因在停車格內被撞,自無責任分配問題,保險公司連絡以如車輛進廠維修麻煩車廠通知會同勘車。

        勘驗結果:RAV4前保險桿蓋、扣座,前葉子板、接片,大燈副總成暨工資共約三萬元。

        如果我於停車場車子能發動,這下就要糊牛糞虧大了!特向不辭辛勞且服務客氣,主持正義的基層員警致敬。

圖:愛車於停車場被撞受損情形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