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根特草巷及玉米巷與法蘭德斯伯爵城堡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根特草巷及玉米巷與伯爵城堡
        問根特人城市最美麗的地方哪裡,十之八九會說Graslei and Korenlei草巷及玉米巷,Graslei(英語:草碼頭),是根特古老的市中心,位於右岸利斯河碼頭,與其相對碼頭為玉米巷Korenlei,兩個碼頭附近是現在最夯的文化和旅遊熱點。

圖:利斯河港街的橋

        我們徒步觀光,過了橋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利斯河港街與遊船,看看遊船上花花綠綠的撐傘,就可以知道天氣有多熱。

圖:根特利斯河遊船

圖:根特Huis van Alijn民俗博物館

圖:根特利斯河美麗的碼頭

圖:根特利斯河美麗的碼頭

圖:根特美麗的Korenlei河景

        欣賞完利斯河兩岸風光,到伯爵城堡Gravensteen;城堡建於1180年參考阿爾薩斯的菲利普十字軍城堡為架構,看來維護的很好,最好觀賞位置在護城河橋上,堅固石垣城牆,映照水面更加壯觀,城堡由擔任法蘭德斯伯爵者擁有,直到後人14世紀放棄為止。

圖:法蘭德斯伯爵城堡

圖:法蘭德斯伯爵城堡

        隨後城堡被用來作為法院、監獄,最終腐爛。城牆石被拆當建材,有段時間,成了工廠。在19世紀末,城堡被安排拆除。

圖:法蘭德斯伯爵城堡碑牌

圖:法蘭德斯伯爵城堡城門內望

圖:法蘭德斯伯爵城堡

        巨大的外立面已經在18世紀和19世紀被大量修復,1913年世界博覽會在根特主辦時恢復原貌。

圖:法蘭德斯伯爵城堡內城

圖:法蘭德斯伯爵城堡

        由法蘭德斯伯爵城堡走回Graslei(英語:草碼頭),是個中世紀的港口,河上有許多的遊船,具有幾百年歷史的特色建築物,倒映在河中;沿著河散步,可以看到許多座雄偉的教堂,其密度為這次歐遊僅見者,到了盡頭再往市政廳走去,根特真是美麗的城市。

圖:根特Graslei風情

圖:根特Graslei風情

圖:根特Graslei風情

圖:根特Graslei歷史建築風情

圖:根特Graslei撐傘遊船回來了!

圖:根特Graslei風情

        回程由市政廳附近搭電車到根特火車站,熱心的比利時民眾,還帶我們到電車前面,向司機說我們要買車票;實在感謝,也大開眼界竟然駕駛也要擔任售票員,如以台北捷運的角度來看,此措施便民但落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