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【法國自由行】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

【法國自由行】盧森堡公園
        一大早羅浮宮搭地鐵出門,趁著萬神廟還沒開放,到盧森堡公園散步,讓行程多樣化些,不要不是博物館就是教堂;盧森堡是巴黎第二大公園。對了!巴黎也不是什麼都好看,羅浮宮這個地鐵站出入口就有些好笑。

圖:羅浮宮地鐵出入口之一

圖:盧森堡公園

        看上面照片就知道公園裡的高大綠樹很多;另外就是各式各樣的雕像,有人物、動物及神話場景。樹木有經修剪的一排排高大梧桐樹,還有栗子樹、榆樹、七葉樹等等;其中的栗子樹也許是氣候變遷的緣故,正遭遇病蟲害的危機,打算砍伐重種。

圖:盧森堡公園高大的梧桐樹

        盧森堡公園和台灣公園一樣,是晨起民眾運動的地方,很多人在此慢跑。
圖:盧森堡晨起運動民眾

        盧森堡花園始建於1612年,由瑪麗王后建造了一座盧森堡宮殿,目前盧森堡宮是法國參議院所在地。是先有宮殿再有公園。

圖:盧森堡宮

圖:盧森堡宮

        盧森堡宮前的花園依節氣,種植不同的花卉;六月當然是玫瑰。

圖:盧森堡宮花園

圖:盧森堡宮噴水池

圖:盧森堡公園雕塑

圖:從盧森堡公園看萬神廟

圖:盧森堡公園涼亭

圖:盧森堡公園中劇院

圖:盧森堡公園中幼兒園

圖:盧森堡公園中雕像

圖:盧森堡公園中雕像

圖:盧森堡公園中雕像

圖:盧森堡公園中雕像


圖:盧森堡公園最出名的噴泉
By Steve Cadman https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/index.php?curid=19054987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/index.php?curid=1905498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