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

【荷蘭自由行】船遊阿姆斯特丹運河

【荷蘭自由行】船遊阿姆斯特丹運河
        歐洲自由行20天,在倫敦的第二天遇上下雨,想不到要離開阿姆斯特丹的前一天下午,正要船遊阿姆斯特丹運河時又下起雨來,還間歇性雷雨交加。

圖:阿姆斯特丹船遊運河

        我們用荷蘭卡銀卡換船票,參加的是一小時運河遊船─ Lovers Canal Cruises,票面上價錢是16歐元;搭船處就在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右側旁,還好是有遮棚的大船,行駛平穩右遮雨。

圖:愛之船船票

圖:阿姆斯特丹遊運河愛之船



圖:阿姆斯特丹遊運河愛之船

        阿姆斯特丹被稱為『北方的威尼斯』,導遊說雖橋比威尼斯少,但比他們美麗,何必在乎數量。 船經過紳士〈Herengracht〉、皇帝〈Keizersgracht〉和王子〈Prinsengracht〉運河,也就是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運河區。

圖:阿姆斯特丹遊運河愛之船
   
        阿姆斯特丹運河經調查有60種生物,包括生命力強的外來種─中國大閘蟹,有40餘碼頭,運河最寬處170公尺。運河中有很多船屋,夜間人們飲酒作樂,喧囂達旦。

        運河愛之船經過,荷蘭黃金年代建築雄偉的外牆和山牆住屋、美麗的教堂、以及標誌性的“Magere Brug”(瘦橋)。並能欣賞典雅富豪的房屋。

圖:運河愛之船看正義宮

圖:阿姆斯特丹運河旁山形屋

        阿姆斯特丹運河旁山形屋,設計屋頂窗戶較小、細長方形,讓房子看起來更高,反之樓下較寬大,使房子感覺更寬敞。

圖:阿姆斯特丹運河的Magere Brug橋

        住王子運河旁Jordaan區的原住戶大都是勞工階級及貧民,性喜抗爭,阿姆斯特丹市政廳及歌劇院也是在抗議中完成,外觀因像牙齒,被稱為《假牙》。Jordaan區現住戶大都為藝術家和學生,由於門面大已成為公司行號設立之地,翻轉了該區給人的印象。



圖:阿姆斯特丹市政廳及歌劇院

        王子運河經過西教堂,該教堂鐘樓高85公尺,有47口鐘,國寶畫家林布蘭葬於此。王子運河經安妮之家、林布蘭故居等景點。Montelbaanstoren塔高48公尺,原為防禦性建築,因為塔的鐘聲不斷不規則自發性播放,被取名『傻傑克』綽號而聞名。

圖:阿姆斯特丹西教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圖:船中看Montelbaanstoren

        由於運河旁房屋為打樁興建,地基不穩有些房子看來些微歪斜。有些相鄰房子外觀類似,卻大小不一,乃鄰居為節省興建費用共構,稱姊妹屋。
圖:阿姆斯特丹運河旁姊妹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:阿姆斯特丹NEMO科學博物館


圖:阿姆斯特丹中國海上皇宮餐廳

        歐洲自由行在泰唔士河、康橋、布魯日及阿姆斯特丹,都有船遊城市經驗,由於景觀、文化、河流型態不一,感受自然不同,很值得各地均搭船體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