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【荷蘭自由行】台夫特市集廣場

【荷蘭自由行】台夫特市集廣場
        走到台夫特市集廣場,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市政廳。

圖:台夫特市政廳

        台夫特市政廳是座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,隔著市集Markt和新教堂Nieuwe Kerk對面,今天仍然是居民舉行公民婚禮的地方。看看市政廳正門前的腳踏車停車場,如果在台灣早就被批評為破壞市容了,由此可見台夫特人民多麼愛騎腳踏車了,要是開車,停車場不知要蓋在哪裡。

圖:台夫特市政廳

        市政廳最古老的部分是石灰石蓋的鐘樓建於1600年。這座名為“De Steen”或“The Stone”的塔原來是建於1300年左右,具有1536年的裝飾鐘面。
圖:台夫特市政廳

       市集的另一半,靠近新教堂那一部分,正舉行機器人競走比賽,現場觀眾很多,電視台也來採訪。

圖:台夫特市集廣場的競賽

圖:台夫特市集廣場的競賽

        市政廳的右邊是一排店面,販賣各種物品,也有荷蘭奶酪店、台夫特瓷器店等。

圖:台夫特市集廣場奶酪專賣店

        穿著荷蘭傳統服裝的奶酪店老闆娘說,她店裡的奶酪都是自產的高登奶酪,各種熟成度的都有歡迎沾醬試吃,也熱情和A-Jane合照。

圖:與台夫特奶酪專賣店老闆娘合照

圖:台夫特市集廣場奶酪專賣店

圖:台夫特市集廣場奶酪專賣店

        台夫特以陶瓷器聞名,當然是以前仿自東印度公司進口的中國陶瓷器;皇家台夫特公司成立於1653年,從17世紀流傳下僅存的台夫特陶器公司,其藍陶維持完全手繪的傳統。

圖:台夫特陶瓷器

        台夫特新教堂在市集廣場市政廳對面,興建於1496年,是荷蘭最大的教堂之一,西塔高109公尺在荷蘭排第二位。該新教堂是荷蘭王室的墳墓教堂,在此葬有45名王室成員。

圖:台夫特新教堂

新教堂的隔壁是畢斯登市集廣場,


圖:近看新教堂非常宏偉

        在新教堂左側則是聖母主教堂Maria van Jessekerk,是新哥德式建築建於1875年 至 1882年。瑪利亞教堂傑西的兩個塔是指兩個前天主教教堂; 模型方面,他們指的是老教堂和新教堂的塔樓。
圖:聖母主教堂Maria van Jessekerk

圖:台夫特新教堂與聖母主教堂

台夫特市集廣場讓我感覺是荷蘭古老又傳統的都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