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【法國自由行】巴黎皇家宮殿庭園廣場

     【法國自由行】巴黎皇家宮殿庭園廣場
        到Hôtel Montpensier安頓好行李後,已接近中午,想想早上還在倫敦國王十字,現在身在巴黎,西歐各國相鄰的好近呀,怪不得要成立歐盟,下樓到幾步路之遙和羅浮宮對面的巴黎皇家宮殿Le Palais Royal閒逛,順便吃午餐休息一下,進行下午的行程。


圖:巴黎皇家宮殿Le Palais Royal

圖:隔著皇宮廣場面對的羅浮宮

        皇家宮殿整修中我們並沒有打算進去,我們從旅館黎塞留路的憲法委員會(Conseil Constitutionnel)大門進入皇宮庭院,而憲法委員會和皇家宮殿是在同一個建築群裡


圖:憲法委員會

圖:憲法委員會

        25年前法國國慶期間曾到此地一遊,庭院裡那一排排高矮不一的裝置藝術水泥柱,仍眼熟的立在那裡,那時青壯年的我也站立柱上照相,青春不再景物依稀,時間過往只在瞬間,這裡也真巧是到巴黎旅遊的第一個景點。


圖:皇家宮殿庭園廣場一景

        皇家宮殿庭園中的玫瑰園也正滿開,賞心悅目不在話下,花園裡立著雕像,正是標準的法國庭園設計。 


圖:皇家宮殿庭園中的玫瑰園 

圖:皇家宮殿庭園中的玫瑰園 

        奇怪今年巴黎六月中旬天氣,熱度和台北差不多,照個相眼睛幾乎張不開,25年前七月來還要套件毛衣。

圖:皇家宮殿庭園中的噴水池

        從台灣人覺得熱的受不了,巴黎人則坐在躺椅上晒太陽,不知那一方不正常,只能當奇風異俗看待。 

圖:皇家宮殿庭園中熱烤

        法國公園中都看得種植成排,修剪整齊的綠樹,我們只能選擇在林蔭路上漫步,庭園中的花草樹木左右兩邊都是對稱的,所以整個庭園非常美觀,也是巴黎市區鬧中取靜的地方。

圖:皇家宮殿庭園綠樹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