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

【英國自由行】牛津大學遊記

【英國自由行】牛津大學遊記
        我們參加的倫敦黃金旅遊巴士,我喜歡膩稱它為『倫敦蝶戀花』,參觀完莎士比亞故居,呼嘯而過科茲窩,英國最美的鄉村景點雖然就在公路旁,導遊一提我眼睛一望,美景只停留我眼眸約0.5秒,對這個毀了我夢幻之遊的導遊和司機,氣得牙癢癢的。

         話說蝶戀花開到了牛津,這個2017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,相信整車沒一個人搞得清楚停車點是哪裡。我谷歌大神一查,原來是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旁A4144路旁停車場。這裡有一座紀念16世紀「牛津殉道者」而建的紀念塔。

圖: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

圖:牛津殉道紀念塔

        這個眼鏡男導遊很認真狀,帶著大家前進;另一個谷歌導遊告訴我,已經進入了寬街,因為是週末成了假日市集。

圖:牛津寬街假日市集

圖:牛津寬街假日市集

圖:牛津寬街假日市集

        眼鏡男導遊帶我們到一處看來是牛津壯麗學院的地方,我猜是不是到了基督學院,總算做了一件正確的事;谷歌導遊告訴我這裡是聖瑪利大學教堂和瑞德克里夫之家,旁邊還有著名的牛津大學萬靈學院,是英國最好的研究院。那眼鏡男該開始導覽了吧!不,他要我們靜待原處,他要去交涉入學院參觀的事,這十五分鐘我的老外團友只差沒立正站好,屁不敢放一聲,看著我東照照西瞧瞧。

圖:牛津大學萬靈學院

圖:瑞德克里夫之家

圖:聖瑪利大學教堂

圖:聖瑪利大學教堂外咖啡館

        眼鏡男導遊千辛萬苦交涉完成,告訴我們學院管事賣了他很大的面子,同意入內參觀務必肅靜。谷歌導遊告訴我,那是牛津大學青銅鼻學院,我想既來之則安之把它當基督學院參觀吧!

圖:牛津大學青銅鼻學院

圖:牛津大學青銅鼻學院

圖:牛津大學青銅鼻學院

圖:我的蝶戀花團友

圖:牛津大學青銅鼻學院餐廳 
圖:牛津大學青銅鼻學院餐廳 

圖:牛津大學漂亮校園

圖:鉿?牛津大學青銅鼻學院開放參觀

        出了青銅鼻學院眼鏡男導遊喘了一口大氣,宣布解散,等一下遊覽車停車處見;鉿?費了這麼大的勁到牛津大學,只是要參觀青銅鼻學院;後面只能靠谷歌導遊補一下景點,旁邊有赫特佛學院的嘆息橋和克拉倫登樓Clarendon Building建於1711年到1715年,為牛津大學出版社所在地。X戰警第一戰曾在嘆息橋旁學院取景。

圖:牛津大學嘆息橋

圖:牛津大學克拉倫登樓Clarendon Building

        這天下來,倫敦蝶戀花黃金旅遊,表現真是差強人意,不過參團旅遊往往就是如此這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