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

【英國自由行】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及歐洲之星

【英國自由行】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及歐洲之星
        到英國旅行選擇住宿在倫敦國王十字區,考量的因素之一為方便搭乘往法國巴黎的歐洲之星,及方便前往伯斯、約克的國王十字車站及聖潘克拉斯車站附近。

        在倫敦國王十字區住了九晚,天天在兩個美麗車站進進出出,對於這兩座磚造建築感到非常的親切;國王十字車站是土黃色的磚、聖潘克拉斯車站則是紅磚,每當倫敦紅色雙層巴士駛過尤斯頓路〈Euston Road 〉,配上車站立面,簡直就是經典的倫敦街景。

        聖潘克拉斯車站有幾座尖塔,以鐘塔最為雄偉壯麗,大大小小拱型窗戶突出且多層內縮的設計,拱頂紅白色砌成,配以精緻的裝飾,為維多利亞建築的特徵。比利時安特衛普中央車站人稱『鐵路大教堂』,聖潘克拉斯車站亦有此美名,當然不是因維多利亞建築的關係,而是內內外外都有大教堂的氣派。

        聖潘克拉斯車站內九公尺高的《The Meeting Place》雕塑,讓無生命的車站硬體增添了浪漫氣氛,有許情侶相隔異地搭車歸來,相擁而吻,車站也譜出一段段的故事。

        車站另一雕塑《THE BETJEMAN STATUE》,手提皮箱往天望的姿態,是為 Sir John Betjeman 紀念這位著名的詩人和鐵路愛好者;不過,和台語歌《舊皮箱的流浪兒 》實在太符情節,在此拍照時難免低哼幾聲。

        聖潘克拉斯車站以大跨距的頂棚出名,台灣沒有那種樣子的車站頂棚,鐵路局台北機廠工廠的頂棚小了好幾號,樓下是商店街,有賣吃的便利商店,樓下還有歐洲之星售票處,以及搭車入口和通關處。搭歐洲之星通關安全檢查嚴格,建議提早40分鐘到,以免延誤行程。
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
圖:聖潘克拉斯鐘塔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The Meeting Place雕塑

圖:THE BETJEMAN STATUE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樓下地下街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停靠的歐洲之星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售票處

圖:聖潘克拉斯車站大廳

圖:歐洲之星售票處

圖:歐洲之星候車室

圖:歐洲之星月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