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布魯塞爾大廣場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布魯塞爾大廣場
        來到布魯塞爾大廣場, 傻瓜相機難窺全貌,很難呈現大廣場舉辦花毯節時,瀰漫花香襯著有歷史文化溫度的巴洛克式、新古典主義和新哥德式建築,才符合『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』稱號,整個大廣場已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。

圖:布魯塞爾大廣場一隅

        布魯塞爾市政廳的建築風格,主立面是哥德式,背面和庭院是古典式,矗立在南廣場,面臨皇宮。主立面由兩個不對稱的側翼和鐘樓組成,有拱門、陽台。

圖:布魯塞爾市政廳

        八角形的塔樓有數層,飾有三葉草拱門。每層都具有八個徑向設置怪獸,最後一層是裝飾用樹葉和一個風向標,塔尖為聖邁克爾殺死魔龍雕像,市政廳外牆裝飾很多怪獸。

圖:布魯塞爾市政廳塔尖

圖:國王之家

       布魯塞爾大廣場可以透過建築,了解中古世紀行會之發達,許多建築原為行會所有。名建築如下:

圖:原各職業公會之家

        廣場天鵝餐廳是當年馬克思和恩格斯《共產黨宣言》寫就之處,建築上的天鵝生動美麗。

圖:大廣場天鵝餐廳

      〈Maison des brasseurs bruxelles 〉這個宏偉的建築,關係布魯塞爾釀酒的專業組織,目前仍是釀酒公會之家,地下室設啤酒博物館。

圖:天鵝餐廳左邊是Maison des brasseurs bruxelles

圖:Maison des brasseurs bruxelles大樓塔尖

         獨輪手推車標誌的建築,原為食品供應商公會。

圖:原食品供應商公會大樓

圖:原食品供應商公會大樓標誌

        Den Coninck van Spaignien大樓為麵包師公會,大樓二三樓間是象徵查爾斯二世的勝利的雕塑。王的半身像由獎杯和鍊式奴隸包圍。下面的字樣 Den Coninck van Spaignien 是荷蘭語『西班牙國王』。

圖:Den Coninck van Spaignien大樓

袋子標誌的Le SacDen Sack,原為木匠和箍桶的公會。

圖:原木匠和箍桶的公會

狼是射手公會之址,大樓門口有狼哺乳的標誌。

圖:射手公會大樓門牆標誌

圖:船夫公會大樓門牆標誌號角

        有人說:布魯塞爾無甚可觀,大廣場5分鐘就看完了;有人則要花費大把時間,對這歐洲歷史文化匯流之處,渺小的慢慢端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