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船遊布魯日運河Bruges by boat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船遊布魯日運河Bruges by boat
      布魯日有許多運河與拱橋,常被稱為『北方的威尼斯』。

        通常一趟布魯日運河遊船約30分鐘,有些人可能不想搭;可惜!布魯日旅遊以船遊最夯,因為遊船在不同運河間航行,有些景觀只能在船上看到,且從運河望去景色大不同。

圖:從拱橋上看布魯日運河

圖:布魯日船遊運河碼頭

圖:布魯日船遊運河碼頭

        我們搭的船長兼導遊,一開始指著一條魚說,這是運河的《sushi》,原來是條死魚,河水並不乾淨,微微發出腥味。

圖:布魯日美麗的運河景觀

       船長說看到天鵝,就會看到玫瑰碼頭Rozenhoedkaai,他說:那是布魯日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。他說:不能偷抓當煙燻鵝。布魯日政府永遠有義務維持這些《長脖子》當運河的公民。

圖:布魯日運河中的天鵝

圖:布魯日Rozenhoedkaai

        船長指出,高聳入雲的就是聖母教堂,建於13、14和15三世紀之久。 其鐘樓高122公尺,是布魯日最高建築、世界第二高磚砌塔樓。

圖:布魯日聖母教堂

        Rozenhoedkaai是一個載著鹽的船隻繫泊的地方,與黃金一樣珍貴,船長沒說是不是玫瑰鹽。他還說:《薪水》這個字來自拉丁語《sal》,意為鹽。有影瞴?

圖:布魯日運河美景

        船長又指著運河邊說:那是山形屋,可不要發音念成三小屋。當我翻譯給嫩妻聽時,她說:伊是講英語夜市台語?

圖:布魯日運河邊山形屋

圖:布魯日運河邊山形屋

        船長像上課一樣,說明運河邊羅馬式、哥德式和巴洛克風格的建築之差異。

圖:布魯日運河美景

        船長說這段運河我們稱為《Groenerei》,就是綠色運河的意思,最美的是蔓延的葡萄藤和優雅的17世紀的豪宅。他好像忘了剛才說的《sushi》。

圖:船長說這幾棟都是豪宅。廢話!

圖:布魯日美景

        船長很認真的說:那家白屋黑窗屋很有名,金色的拉布拉多犬,常在Groenerei運河上方的窗台上休息。

圖:布魯日運河白屋黑窗屋

        當你遊布魯日,如果沒下雨,一定要船遊運河。美景讓你難忘,船長導遊也讓你難忘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