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【英國自由行】邱吉爾博物館Churchill Museum and Cabinet War Rooms

【英國自由行】吉爾博物館
        英國有各式各樣的博物館,挺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飛彈大轟炸的打擊,原來倫敦市中心有一個首相地下指揮中心。

圖:倫敦大轟炸

圖:邱吉爾博物館Churchill Museum 

        吉爾在二戰期間能聯合盟國,戰勝納粹德國,又能獲諾貝爾文學獎,其領袖特質與軍事素養,無與倫比。

圖:20世紀最重要的政治家邱吉爾

        內閣戰爭房間 Cabinet War Rooms 是邱吉爾的戰爭策略的核心,在戰爭爆發前一個星期建成;真厲害能預知大轟炸。在這裡團隊從歐洲和北非蒐集分析的關鍵情報,幫助首相決策。

圖:團隊情報蒐集分析幫助決策

       現在丘吉爾戰爭房間被保留,是帝國戰爭博物館的一部分。有個地圖室,以了解各地的戰況,從這個博物館也可以知道工作人員的生活作息,甚至有個天氣告示板,讓大家知道地面情形。

圖:邱吉爾博物館展出各項文物

圖:邱吉爾博物館展出各項文物

        這裡是個地下堡壘,也設有一個咖啡館,戰爭期間不忘下午茶,才是真正英國人的精神。這裡通訊非常重要,也有電報和電話通訊的特殊房間。

圖:通訊室

圖:邱吉爾名言

        這道牆鐫刻邱吉爾名言: "I felt as if I were walking with destiny, and that all my past life had been but a preparation for this hour and for this trial... I thought I knew a good deal about it all, I was sure I should not fail."
       我感到自己與命運同行,過去所有的生命都在為這一刻準備。我準備好了,我必將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