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布魯塞爾安斯波噴泉聖凱瑟琳教堂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布魯塞爾安斯波噴泉聖凱瑟琳教堂

       那間是皇家美術館嗎?不!是布魯塞爾證券交易所,正在舉辦Steve McCurry的攝影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:布魯塞爾證券交易所
        宣傳海報上印的是在阿富汗戰爭期間,Steve McCurry所攝代表作避難所阿富汗女孩,刊登於1985年6月號國家地理雜誌封面,有時她被稱作阿富汗的蒙娜麗莎。

圖:阿富汗女孩

        漫步走到洋人到布魯塞爾必看之地 Quai au Bois à Brûler,新舊氛圍混搭的『聖凱瑟琳(Sainte Catherine)』,地名也叫魚市場,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。

        聖凱瑟琳教堂建於14世紀,有扶壁的哥德式建築,鐘樓卻以巴洛克風格裝飾。

圖:聖凱瑟琳教堂

圖:聖凱瑟琳教堂鐘樓
來!和汽車合照一張

圖:聖凱瑟琳教堂內部

圖:聖凱瑟琳教堂內部

圖:聖凱瑟琳教堂內部

圖:噴泉與教堂成一軸線

       不拘一格的安斯波噴泉 Fontaine Anspach,於1897年原豎立deBrouckère廣場,向整頓這裡的前市長安斯波致意。現重組於凱瑟琳電車站的Rue de Flandre.

圖:布魯塞爾安斯波噴泉

        噴泉為折衷主義風格,高為20公尺,花崗岩的方尖碑石材來自瑞典。塔尖為代表戰爭、破壞、征服和嗜血的女神 Bellona,水池有表演吐水的夢幻般的怪物。

圖:布魯塞爾安斯波噴泉

圖:安斯波噴泉塔尖戰爭女神

圖:噴泉與教堂

        離噴泉不遠為裝甲廣場,立有比利時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立功的軍鴿,也是有名地標。

圖:軍鴿紀念碑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