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【英國自由行】貝爾法斯特巡洋艦HMS Belfast

【英國自由行】貝爾法斯特巡洋艦HMS Belfast 
        參觀完碎片大樓再次使用倫敦通票,到停放泰晤士河的貝爾法斯特號戰艦一遊。

圖:停放泰晤士河的貝爾法斯特號戰艦

      貝爾法斯特號戰艦在日益強大的納粹德國威脅中,於1938年3月服役,1942年11月被重整為最強的巡洋艦。1943年在沙恩霍斯特北角獵殺德國軍艦,諾曼底登陸時擊破德軍《大西洋堡壘》的防禦能力,二戰後還參加了韓戰。

圖:貝爾法斯特號戰艦

圖:戰功彪炳的貝爾法斯特號戰艦

        貝爾法斯特號戰艦在1971年被保留當博物館,登船後才發現軍艦竟然這麼大,有電機機房、武器室、雷達室、戰情會議室、大廚房、手術室、臥室等,要靈活調度指揮實在很困難。

圖:貝爾法斯特號戰艦博物館

圖:貝爾法斯特號戰艦通道

圖:鳥瞰貝爾法斯特號戰艦

圖:貝爾法斯特號廚房

圖:貝爾法斯特號手術室

圖:貝爾法斯特號機房

        貝爾法斯特號全長187公尺,開放九個甲板給遊客參觀,並展示船員的生活作息。軍艦吃水線以下的機械系統也開放,另外還包括砲台和主操作室的上甲板。

圖:貝爾法斯特號船桅

圖:貝爾法斯特號船桅甲板

圖:貝爾法斯特號駕駛艙

圖:貝爾法斯特號船桅甲板

圖:貝爾法斯特號雷達室

圖:貝爾法斯特號操作防毒

        貝爾法斯特號巡洋艦HMS Belfast 船艙狹小,編制兵員950名又多;不知我們的拉法葉艦是否比較大,除睡覺外艦上官兵,想必站立居多,如遇大風大浪,服役一定很辛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