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

【英國自由行】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

【英國自由行】倫敦海德公園Hyde Park
        已經兩次到倫敦海德公園,35年前是從海德公園的東北角進入, 主要是到演說者之角〈Speakers' Corner〉,觀看大草坪;這次則從東南角Hyde Park Corner進入,主要是欣賞玫瑰園和九曲湖〈The Serpentine〉,兩次印象大不同。

圖:海德公園地圖

        在九曲路旁的騎兵紀念碑是青銅雕塑,以聖喬治騎馬跳過被他擊敗的龍,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遇害的騎兵團成員。

圖:騎兵紀念碑

        玫瑰園位於海德公園的東南角,蛇紋石路以南靠近海德公園角。玫瑰和草本植物混合種植,營造豐富的季節性花壇,到玫瑰園以六月頭兩星期為佳。玫瑰花園裡有一個涼亭和兩個噴泉:1862年建的《男孩和海豚噴泉》;和1899年建的《女皇的噴泉》雕像。


圖:參觀時的玫瑰園

圖:男孩和海豚噴泉

圖:玫瑰和香草植物

圖:玫瑰和香草植物

圖:《女皇的噴泉》雕像

        九曲湖海德公園中很大的休閒湖,建於1730年名字來自其蜿蜒曲折的形狀,雖然實際上只有一個彎。2012年倫敦奧運會作為男子和女子鐵人三項和馬拉松比賽的場地。周圍有許多娛樂設施,還有在湖泊上划船。

圖:海德公園九曲湖的天鵝

圖:海德公園皇家騎兵

圖:海德公園九曲湖的野鴨

圖:海德公園騎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