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

【英國自由行】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

【英國自由行】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

       肯辛頓宮自17世紀以來一直是皇宮,英國女王維多利亞再此出生長大,皇宮俯瞰肯辛頓花園的圓池塘。

圖:肯辛頓宮正前方的女王維多利亞白色雕像



圖:肯辛頓宮側立面

        在肯辛頓宮入口張貼一張中文海報:透漏威廉三世和瑪麗二世在1689年被加冕為聯合君主,買了肯辛頓宮為新家,遠離市區白廳的喧囂,並把建築變成皇宮。這裡有臥室、餐廳、會客交誼室等。

圖:探索肯新頓宮海報

        皇后樓梯自1690年落成以來改變不大,瑪麗會以輕快的步伐,走下充滿荷蘭風格的樓梯到花園。

圖:皇后樓梯

圖:皇后樓梯
  
       走上樓梯是建於1693年的皇后畫廊,曾經充滿豐富的文物:包括土耳其地毯、繡花絲綢掛毯和東方瓷器。是個採光良好又通風的空間。瑪麗在此享受簡單的消遣,如散步、閱讀和針線。

圖:皇后畫廊畫作

       通往女王的衣櫃,此廊道畫棟雕樑,從天花板到壁板金碧輝煌,不愧為英國皇宮。

圖:皇后畫廊天花板

圖:女王的衣櫃

圖:皇后畫廊壁爐

圖:畫作

圖:畫作

圖:廊道天花板

圖:廊道天花板

圖:通往女王寢室美麗的鑲板

       瑪麗的臥室,它被認為是1688年在聖詹姆斯王宮誕生的詹姆斯愛德華斯圖爾特(James Edward Stuart)的床。

圖:瑪麗寢室

       隔壁的房間是女王飯廳,從17世紀起就有美麗的鑲板。這是瑪麗和威廉一起吃飯的空間。 

圖:皇宮家譜

        肯辛頓宮黛安娜物品陳列專區,有各時期相片,以及曾公開亮相的穿著衣飾。

圖:黛安娜各時期相片

圖:黛安娜穿過的衣物

圖:黛安娜

        逛完肯辛頓宮,在附設的The Orangery咖啡廳喝下午茶,慰勞自己一下。

圖:肯辛頓宮 The Orangery咖啡廳

圖:肯辛頓宮 The Orangery咖啡廳下午茶

        在皇宮樓上可以俯瞰肯辛頓花園的圓池塘,視野很好;不過在此出生的維多利亞女王討厭肯辛頓宮,黛安娜也視其為皇宮監獄,當個人真辛苦呀『厝大間歹拼掃』。

圖:肯辛頓公園Round po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