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【荷蘭自由行】鹿特丹市場大廳Markthal Rotterdam鹿特丹的代表建築之一

【荷蘭自由行】鹿特丹市場大廳Markthal Rotterdam鹿特丹的代表建築之一
        市場怎會稱為『大廳』呢?看看它的樣子吧!確實市場是在氣派的大廳裡頭。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Markthal Rotterdam外觀

        市場大廳興建於2009年,2014年10月由荷蘭皇妃主持開幕,興建費用驚人。是荷蘭第一家完全覆蓋的食品市場,它不只是一個市場還有、商店、餐館業和停車場等多元用途。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內部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商家

        大廳的天花板是荷蘭藝術家阿諾科嫩團隊的作品,利用最新的3D技術製作,有昆蟲、魚、花卉和蔬菜以及牛等,營造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,站在大廳抬頭就能欣賞到色彩鮮明的圖像。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天花板的藝術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藝術難得一見

        鹿特丹市場大廳規劃成100單位,約15家食品商店還有餐館超市和四層停車場。食品商家賣各種食材如火腿、咖哩、核果、中國南北等乾貨,也有各種小吃,只是商家反應租家太貴。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火腿店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咖哩店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商家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中式食材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核果店家

       通往地下停車場的電扶梯,還辦有當初開挖出土文物的展覽。

圖:通往地下停車場的電扶梯

圖:鹿特丹市場大廳牆壁

鹿特丹市場大廳是每日開放,直到晚上20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