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【荷蘭自由行】海牙新教堂Nieuwe Kerk

【荷蘭自由行】海牙新教堂Nieuwe Kerk
        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火車到海牙中央車站,可以看到一棟棟新穎的大樓,市政大廳就坐落期間。

        市府標誌《和平與正義》願景:荷蘭必須是我們所有人的國家,在那裡我們融洽地共同生活在一個健康的環境。說真的,我還不知道我們國家或居住城市的願景是什麼?看來海牙市政府的願景平凡又偉大。

圖:市府標誌《和平與正義》

圖:市府大樓

圖:海牙市府旁造型新穎的座椅

圖:市府大樓公共藝術

        可惜形程匆匆,對於標榜和平正義有令人動容願景的市政府,沒能停下腳步,入內窺其堂奧與宏偉,特此致敬。

        市府旁邊就是海牙新教堂Nieuwe Kerk (Den Haag),見兩園丁正在修剪花木,向他們問好,他們說:這是最棒的教堂,可惜關門很久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圖:海牙新教堂

        教堂的門楣上鐫刻著: 『Het Woord des Heeren blijft in der eeuwigheid. 』意謂:耶和華的話永遠長存世紀。

圖:海牙新教堂的門楣刻字

       新教堂興建於1656年,公認為荷蘭早期新教教堂建築的一大亮點。它是兩個相互連接的八角形建築,講壇在界面中設置的。風格上屬於文藝復興及古典主義的元素

圖:海牙新教堂側立面

       教堂後來被關閉,並於1969年重新打開修繕作為音樂廳,聽園丁說好像又關閉了。附記:在比利時還看過古色古香的教堂,改成餐廳呢!

圖:教堂後方哲學家斯賓諾莎之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