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【荷蘭自由行】海牙騎士廳Ridderzaal

【荷蘭自由行】海牙騎士廳Ridderzaal
        我們於早上七點多,參觀荷蘭海牙皇都中庭,三面建築分別為中間的騎士廳,右邊是國會賓內霍夫和左邊的舊王宮,這時廣場清潔、安靜,尚不見遊客,倒是有許多的特警巡視。


圖:海牙騎士廳、國會、舊王宮都在中庭內院

圖:海牙騎士廳Ridderzaal

圖:海牙騎士廳Ridderzaal一隅

        海牙騎士廳是歌德式建造風格的建築,中世紀(13世紀)建騎士廳原為伯爵的宮廷宴會廳,是海牙最古老的建築之一。現在用於國王就職演說、奧運得獎選手接受皇家榮譽的地方。平常騎士廳預先報名也開放導遊,The Ridderzaal and the whole Binnenhof are open Monday through Saturday from 10 a.m. until 4 p.m. for guided tours,Costs for guided tours range from 5€ to 8€,我們到的太早了,無緣入內參觀,誰說: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』。

圖:海牙騎士廳

圖:海牙騎士廳邊古井

        海牙就像滿清的熱河避暑山莊一樣,本意『伯爵的圍場』打獵之地,建了騎士廳後,增建王宮就成了皇家居所,逐漸以皇居為中心發展為城鎮,為歐洲沒有城堡之城,西班牙、法國拿破崙就像台語說的《桌上取柑》,馬上成為囊中物。

圖:舊王宮

        海牙皇都甚有看頭,中庭鍍金噴水池畫龍點睛,使得國會、舊王宮及騎士廳更加氣派。尤其戒備森嚴的特警,讓這裡更加莊嚴豪邁。

圖:皇都中庭噴水池

        從中間二通道門中看去,有騎腳踏車到此上班者,我想都是人中之選,是一生值得驕傲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