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【英國自由行】倫敦碎片大樓觀景View from the Shard

【英國自由行】倫敦碎片大樓觀景View from the Shard
        在台灣看倫敦氣象預測,今天是晴天〈氣溫最高20度;最低11度〉。我喜歡到一個城市的制高處,鳥瞰全景,可一目了然著名景點及地標,倫敦我選擇碎片大樓大樓觀景View from the Shard ;英國人為了坐倫敦眼摩天輪或到碎片大樓觀景哪個cp值高,在網路爭論不休。

圖:從倫敦橋上看碎片大樓

        碎片大樓觀景,安全檢查比飛航檢查更嚴,與地鐵倫敦橋站通道相接的樓下,即由安全人員先檢查包包,進入一樓買票後,進入電梯前要脫下外套,取出口袋物品、拿下腰帶,行李通過X光機檢查,人員一一留下資料,通過金屬感應門檢測。嫩妻被女安檢員摸到異物,只能乖乖把腰纏『細軟』拿出檢查,女安檢員還告訴她:『妳把英鎊藏得很好,讚!』


圖:碎片大樓售票處

圖:碎片大樓觀景安檢

圖:碎片大樓觀景安檢處有幾種文字?

        2009年3月碎片大樓施工,2012年11月完工啟用。
大樓內部有香格里拉酒店、辦公室和一個私營的觀景台,英文稱《View from the Shard,意為碎片大樓看View》,觀景台在2013年正式向公眾開放。

圖:碎片大樓電梯天花板

圖:從碎片大樓看倫敦塔橋及貝爾法斯特巡洋艦HMS

圖:從碎片大樓看倫敦橋聖保羅教堂

圖:從碎片大樓看倫敦鐵道

圖:從碎片大樓看倫敦市容

         碎片大樓觀景台高244.3公尺;分為觀察迴廊以及更上層樓部分露天的觀景台,上面的風好大,冬天一定受不了。金字塔形的摩天大樓由意大利建築師Renzo Piano設計;原址為24層的辦公大樓Southwark Towers。

圖:從碎片大樓俯看倫敦

       碎片大樓由來自60個國家的1450名工人建造,樓高95層總高度309.6公尺,為英國最高的建築,設有44部升降機,一秒可以6公尺的速度升降。在碎片大樓觀景台樓下上廁所,也是到The Shard的『必做』行程,坐在馬桶上腳會發抖容易起加冷筍,是試膽的好地方。

圖:碎片大樓上廁所試膽

圖:碎片大樓頂尖開口處風好大

        由於天氣晴朗,城市美景盡收眼底,問吧台服務人員有否附送一杯香檳,回以:『特價票沒送香檳』,不過還是值回票價。
圖:碎片大樓觀景台吧台

圖:碎片大樓紀念品部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