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 根特教堂三塔連線View of three towers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根特教堂三塔連線View of three towers

        在根特老港口草巷Graslei和玉米巷Korenlei聖米歇爾橋〈St Michael's Bridge〉,我們從橋上可以欣賞到城市令人驚嘆的中世紀建築天際線,著名的三塔連線〈聖尼古拉教堂、鐘樓、聖巴夫主教座堂,這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文化遺產),根特真是一個令人感動的城市。

圖:從聖米歇爾橋看三塔連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圖:聖米歇爾橋及聖米歇爾教堂

        聖米歇爾教堂(Sint-Michielskerk)是哥德式晚期建築,有著豐富的室內裝飾。聖米歇爾橋下就是利斯河Leie ,河上開著觀光遊艇,河邊不少男女做日光浴,利斯河小港口區是根特古城中心風景最優美的地區,兩岸美麗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公會和倉庫建築於16世紀和17世紀間。

圖:聖米歇爾教堂

        聖尼古拉老教堂(荷蘭語:Sint-Niklaaskerk)是比利時根特最古老和最突出的地標建築之一,始建於13世紀初,以取代一座早期的羅馬式建築,13世紀末完成哥德式建築風格。

尼古拉老教堂(Sint-Niklaaskerk)

        聖巴菲斯主教座堂(荷蘭語:Sint Baafskathedraal)是天主教根特教區的主教座堂,以根特的聖巴菲斯命名。

圖:聖巴菲斯主教座堂

圖:聖巴菲斯主教座堂

圖:聖巴菲斯主教座堂

         根特鐘樓高91公尺,是比利時根特俯瞰老城區中心的三座中世紀塔樓之一,另外兩座屬於聖巴夫主教座堂和聖尼可拉教堂。根特鐘樓的興建始於1313年至1380年完成。它不僅用於報時和警報,也曾用作瞭望塔。

圖:根特鐘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