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布魯塞爾大廣場塞爾克拉斯Everard t'Serclaes雕像

【比利時自由行】布魯塞爾大廣場塞爾克拉斯Everard t'Serclaes雕像

        在布魯塞爾大廣場旁邊天鵝餐廳和市政廳中間的Charles Buls的街頭,也就是通往尿尿小童那條路,有解放布魯塞爾的民族英雄塞爾克拉斯Everard t'Serclaes雕像。

圖:塞爾克拉斯Everard t'Serclaes雕像

        據說摸Everard t'Serclaes的雕像會帶來好運,讓美夢成真。問題來了,要用哪隻手摸呢?要摸哪裡呢?

圖:這位是左手摸手腕

圖:這位是右手摸膝蓋

        許多遊客觸摸手臂,傳說摸手臂將會再來布魯塞爾。那裡的民俗專家說是摸雕像右手臂呦!除了塞爾克拉斯像,有人還附加觸摸天使、狗和和盾牌,說會帶來一年的好運。太貪了吧! 

圖:比較亮的地方摸得多

        雕像背景由三大浮雕構成,先後代表了解放布魯塞爾、快樂進城及布魯塞爾人民對蓋斯貝克城堡的破壞報復 。 

圖:雕像背景三大浮雕

重點是:民俗專家說要用左手去摸,摸對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